这里某洛,头像是oc。随缘更新,新文也会发在inner和飞鸽,还是叫洛伊丝。

【粉橙】清明

架空设定,

人类社会一半被怪物吞没,剩下的混乱的维持着正常生活

橙子低下头,确认了一下简短的字符,自言自语道:“是这里没错了。”虽然已经来过很多次,但是果然还是会期待看错。这种毫无意义的想法,会像一把闪着寒光的刀,尖锐的划开半愈合的伤口。

把手中的花放下,是粉字最喜欢的粉色的玫瑰。橙子不太记得名字,只记得粉字曾在情人节的时候邮递给她,当时粉字正在外地出差,留橙子一个人在家。玫瑰上没有署名,但橙子一看就知道这是粉字送的。打电话给粉字,电话里传来笑眯眯的声音,说这是没在家的赔礼。

天是阴的。橙子转过身,坐在旁边的石板上。“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一起出任务。”橙子慢慢回忆起过去的往事,迟钝但清晰。“是和粉鱼一起的,在那个长满热带木的岛上。当时我们还是新手,联盟连装备都没给全。我快不行了,粉鱼也被僵尸打了好几下,摇摇晃晃。”橙子把腿蜷起来,把手放在膝盖上。

“你让我们躲进房子,自己拿着那把破破烂烂的石剑,硬是撑到了天亮。”第二天早上早已按捺不住的橙子飞奔出去,看到粉字拄着剑,头发被不知谁的血糊成一团,左腿中了一箭,膝盖控制不住的抖。声音发着颤说已经解决了。不愿回想起那时候,橙子偏过头,看向身边的一株小草,伸出手玩弄着,视线低垂。

“在玫瑰监狱的时候五歌和腿儿加入了我们,大概是完成了任务,联盟有些吃惊吧。他们就没想到我们能活着回来。”橙子想起当初粉字愤愤的跺着脚,说这群家伙也太看不起我们了。就是想搞死我们还找这么多理由。橙子掩面轻笑,粉字皱着眉说这回要漂亮的完成任务,让这群老家伙瞧瞧。

“被困在牢房里的时候你把骷髅头垫在脚下,爬上了通风口。这种方法还真有你的风格呢。无论方法如何,总能出色的完成任务,真是我比拟不了的优秀。当时你用很鬼畜还自豪的表情笑,我们都被你惊到了呢。这次任务完成后,联盟都很震惊,因为太危险了,我们还能活着回来并完成任务。妹子团在联盟站住脚,这些都有你的功劳啊。”橙子手上无意识的动作停下,神色慢慢的凝聚成深不见底的深渊。那里面没有什么,但也什么都有。

“可是我们功成名就的时候,你却……”橙子咬紧下唇,双手慢慢攥成团。

“你却丢下我们。”

那次粉字因为贝鲁达的搭档一玮生病,临时和贝鲁达出了任务。回来以后粉字就开始频繁的和他们两个出任务。那天联盟的指挥官找到粉字,问她要不要调道贝鲁达那一对去。橙字记得清清楚楚,指挥官的眼睛里明明白白的写着想要让粉字加入。确实,根据数据,粉字在和贝鲁达一玮出任务的时候的效率比在妹子团的时候提高了很多。粉字故意扭过头不去看妹子团各位的眼睛,不用想就知道她们眼里全是不舍。但是粉字说了。

她说了。

嗯。

那之后发生了什么已经因为时间的流逝失去痕迹,橙子只记得回去后她和粉字大吵了一架,粉字说了好多话,每一句话她都刻在心上。

我喜欢他们那种无拘无束的风格。

我喜欢他们那种潇洒。

我喜欢和他们一起出任务。

不知何时已经下起雨,雨水混合着泪水在细腻的脸上恣意弥漫,就像这些年来她们两个纠纠合合。冰冷的雨水渗透进衣服的布料,寒冷扩散开来。

粉字跑了出去,当晚被仇人叫了人围攻,失血过多而死。橙子看着粉字慢慢向后倒过去,看着嫩粉色的眼睛慢慢合上,看到粉字习惯性翘起的嘴角慢慢变成一条线,看着粉字放在流出温热液体腹部上的手慢慢滑下,感受着挚爱的人的生命在手中慢慢流逝,而自己却无能为力,只能流着泪喊你不要死。

橙子冷静后跑出去找粉字,是因为想道歉,因为想说我会尊重你的选择。想说不要分手。

这永远也传达不了的话,几年来像巨石压在橙子背上,只是还没有最后一棵稻草来压垮她。

橙子倚在身旁的物体上,泪如雨下,就像几年前倚在粉字身上,等着粉字摸着她的头,一缕一缕的梳理她的头发,指尖传来的温度,是温暖。

身旁是一块墓碑。



写的一塌糊涂却不知为何很顺畅,想清明写的结果懒癌犯了拖了一天。本来想争取虐哭个人,现在看应该是没希望了。(表情)

2018-04-06
评论(25)
热度(17)
© 洛伊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