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某洛,头像是oc。随缘更新,新文也会发在inner和飞鸽,还是叫洛伊丝。

阿布拉卡达布拉。 
 
 
 
少年似被蛊惑一般,用手抚上泛黄的书页,不自觉的读出了那串晦涩拗口的文字。 
 
 
 
这是什么?少年想。是古老巫师们口中的咒语,还是人们佩戴的护身符上刻画的符号?又或二者皆是。 
 
 
 
少年眨了眨眼,眼神开始变得迷离。 
 
 
 
真奇怪。 
 
 
 
他的眼前慢慢模糊,变白。当在一片白色中,一抹蓝色冲入他的眼中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还拥有视觉。 
 
 
 
那抹蓝色从何而来?少年向颜色望去,轮廓逐渐清晰,使得他能看清那事物的全貌。 
 
 
 
是本应放在仓库里的人形雕像。雕像属于石块的灰色逐渐剥落,展现出蓝色、红色、金色,就像穿越时光,回到了千年以前。他身上的穿着似乎是阿拉伯人的服饰,有着东方人点漆一样的眼瞳。 
 
 
 
房子的租主曾在仓库里对着少年小心翼翼的揭开雕塑上的红布。他当时的神情,动作,看起来就像虔诚的苦行僧,一步一下跪,神圣而又肃穆。“这个雕像……你要好好照看。”“他的名字——” 
 
 
 
雕像完全褪去表面的陶土和灰尘,展现出光彩夺目的一面。雕像动了起来,开始跳舞。他的舞姿丝毫不像笨重的石块。刚与柔,在舞蹈中淋漓尽致的展示着美。 
 
 
 
少年想迈开脚步,向跳着舞的雕像走过去,腿却像灌了铅似的,动弹不得;他想挪移视线,目光却像粘在了雕像身上;他想思考那支舞来源于何处,大脑却昏昏沉沉,记不起来什么事情。 
 
 
 
一曲终了,随着雕像的最后一个动作落下,少年睁开眼睛,双目变得清明。他发现自己还在书房里,身上盖着毯子。 
 
 
 
而在桌子前的椅子上坐着的,是一个穿着阿拉伯服饰,有着东方人点漆一样眼瞳的式神,他笑嘻嘻的看着少年。 
 
 
 
阳光拂过式神的脸庞,勾勒出一片温暖的金黄。 
 
 
 
“哎呀,你醒了啊。我的名字是……” 
 
 
 
——是安非。 
 
 
 
 
 
瞎取名系列(噗) 
 
给b站up主安非桑写的文,是个舞蹈区的up。安非跳舞真的是很棒呀!这位客官要不要吃了这碗安利?(喂) 
 
之前看到了安非的视频,感觉这个剧情可以写文,就撸了一篇,后来改了好多次才确定下来。本来想在安非生日的时候发出来当生贺,因为当时还没改好,所以就没有放出来。改完之后又挺忙,结果再想起的时候连生日月都过了(吐舌)。 
 
也考古看了安非以前的视频,虽然我不懂舞,但是能感觉到安非有的时候太用力了,不太懂收放。跳阿布拉卡达布拉的时候好多了,希望能陪安非一起变得更好。

2018-10-04
评论
热度(4)
© 洛伊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