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某洛,头像是oc。随缘更新,新文也会发在inner和飞鸽,还是叫洛伊丝。

【粉橙】这个将军有点帅

标题瞎编系列(并不)长而且无趣的文,请谨慎食用

取名废,名字全靠改



那年林橙初遇薇基戴,是在园子里那棵最大的桃树下。


正值桃花开放的初春,冲入眼眸的是开了又谢的粉色桃花,落花瓣铺在地上,林橙无故想起那桃花源,落英缤纷说的大概就是这副模样。


林橙一抬眼,便看到了那倚在树下的人影。独特的粉红发色与桃花色浑然一体,一时间竟难以分清。林橙一看这粉发,便知是当今北将军维基戴。话说这维基戴将军也是大有来头,起先竟是以状元入朝,当天觐见皇帝时自荐善武,一把单手剑挥舞生风,削铁如泥。在场之人无不为之震惊,那剑技看似简单,实则繁乱毫无死角。皇帝便把他扔进最大的北军当了将领。就因为这事,那东军西军的将军贝鲁达和一玮总揶揄维基戴。


林橙慢慢靠近那身影,大将军身上还套着那件独特的盔甲——他自己设计的盔甲,和普通的比起来很是轻便。身旁还放着侍从特意放在那的盘子,里面装着精致的小茶点。林橙打量起大将军的容貌,不同于其他士兵的粗犷,维基戴的脸庞清秀,倒是一副标准的书生脸孔,一对眉也很是秀气,并不是军中常见的剑眉。——说起来倒也奇怪,那东西南北四个将军皆是生得俊美,尤其是那西将军一玮,很受姑娘欢迎。


维基戴忽然醒了,眼睛睁大,视线慢慢的在林橙身上聚焦,一看显眼的橙发,便撑起身子,弯起嘴角:“七王爷之女林橙对吧?在下北将军维基戴。”林橙掩面微笑,道:“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维将军竟也来此赏花。”还睡着了。后半句话林橙没有说出来。“林郡主说笑了,将军怎么就不能赏花?这花开得好,自然会想要来赏。”维基戴随手拈着一片开得生好的的花瓣,眼中映射花瓣温润的光,道“我就是最喜这粉色,有何不可?”

林橙正要开口,侍从急慌慌的跑过来,见了林橙,忙道:“林郡主,王爷让您赶快回去。”


大将军听了这话,便勾着嘴角道“林郡主要回去了?”林橙点点头,心里暗想又要因不带丫鬟这种小事被责备,不免有些不快。林橙看着大将军又重新躺下去,神使鬼差地开了口:“大将军日后可长来这?”维基戴偏了偏头,道:“郡主想要见我,午后三四点来就是。”心思被猜透,林橙微红了脸,扭过头,应了一句便走。维基戴看着林橙的背影,心里轻笑。


自那之后维基戴就总去那棵大桃树下,也总会遇见林橙。桃花开了又谢,两人关系也越发密切。他们两个慢慢地都不再那么拘谨,林橙总会有些莽撞,维基戴则像大哥哥一样从各种方面照顾她。心怀鬼胎只自知,不知何时起,维基戴看着林橙笑靥如花会微微怔住红了脸。旁人都道这二人郎才女貌,原定是天上一对。维基戴听到这样的传言,总是咬紧了下唇。

这是不可能的。只有他知道。

因为他自己……


“你知道吗,那个四王爷的侧福晋……”维基戴一如既往的耐心听完了橙子的八卦,习惯性做出随心的点评后看着林橙面朝着他后退着的步伐,无奈道“你那样子会摔跤的。”林橙吐了吐舌“才不会。”林橙随意的向后退去,扭头看那河边绿柳如茵,水波微荡。她又看看大将军的侧颜,那粉色发丝飘在他耳边,眼里流光温和,不由得失了神。


脚下一紧,林橙暗叫声不好,绊着石块斜斜倒过去,往河里栽去。维基戴见状急忙快步上前,但这三米距离,纵使是大将军也要上一瞬。这一瞬,林橙细细的指尖从他手中滑落。林橙不会水,在水里连呛了几口。大将军早跳了下去,三两下游到林橙身边,抱住林橙,把林橙从冰冷的窒息中捞出来。


林橙被吓的啜泣,趴在维基戴的胸口小声哭。维基戴一边安慰林橙一边向岸边游过去。还好河水不很深。维基戴庆幸着。大将军抱着林橙飞奔,一个一百多斤的女子根本不影响他的速度,反倒是林橙很快停止哭泣,在大将军胸口抹眼泪。


最终这件事以林橙不让维基戴告诉七王爷告终,幸亏是最热的世界,林橙体质又好,才没有感冒发烧。


后知后觉的林橙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震惊的想起

胸口……是软的。


这并不影响林橙对维基戴的情感继续发展,很大的原因是此时并不反对两个女子结为连理,有些甚至以此为风尚。嫉妒大将军之人道他粉发似戏子故作卖弄,林橙便道那粉发似桃花柔中透刚;不解大将军之人道他嗓音混杂类男似女,林橙便道那嗓音清冽墨香醇厚。


那年林橙到了年岁,七王爷叫她选男子成亲,那几文官站成一排,个个风流潇洒。林橙细细一看,皆是平日爱慕她之人。那大将军站在最侧,故意偏着头不看林橙。旁边侍从悄悄耳语“郡主,大将军本不愿来,还是王爷亲自去请的呢。”林橙扭过头,不理会身边侍从不解的嘀咕,拿着手中把玩着的桃花枝,走到维基戴面前,将桃花枝轻轻别在他发间。


大将军神色惊讶,隐隐透着一丝喜悦,但仍紧皱眉头,似是要开口。有个文官不快,道“林郡主,大将军分明是不乐意,郡主换一人又何妨?”维基戴点点头,眼中纠结又苦恼。林橙轻笑,道“今儿我可是看中大将军了,各位都请回吧。”林橙在维基戴开口前捂住他的嘴,道“我有话跟你说。”几个文官听了这话,再不甘只得回去。林橙拉了维基戴近房,轻关上房门。


维基戴终于忍不住道“林郡主,我不能和你成亲。误了你终身大事可如何是好。”这些年维基戴都唤她橙子,这回是认真的。“我知道。”林橙笑着靠近,看着维基戴的耳根越来越红,道“女孩子,对吧?”“!”维基戴眼睛一下子睁大,不可思异的后退两步“你怎么知道的。”“胸是软的啦,笨蛋。”林橙顿了顿“那么,现在你愿意吗?”维基戴有些怔住,回了回神,用前所未有的认真表情道“我心悦于你。”


母上大人看见这个莫不是要打死我


2018-04-02
评论(9)
热度(16)
© 洛伊丝 | Powered by LOFTER